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续跳水沪指击穿前期低点

  • 发布时间:2016-05-10 14:42:1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谨榕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记者 莫谨榕

  {进入5月,沪指在3000点关口久攻不下后,上周五放量杀跌击穿60日均线,昨日继续维持杀跌的态势,沪指开盘就跌破前期低点2905点。沪指午后击穿2850点,下探至2821点附近。截至收盘,沪指大跌2.79%,收报2832.11点;创业板指数收报2053.60点,跌幅为3.55%。

  商品期货大跌传导A股

  上周五,证监会再度为A股纳入明晟指数(MSCI)释放利好政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就QFII、RQFII持有有关问题作了集中答复,并强调证监会相关法规对“名义持有人”、“证券权益拥有人”概念是认可的,此举被市场广泛解读为“在扫清MSCI指数将A股纳入的最后障碍”。

  不过,证监会释放的利好未能扭转两市下跌的趋势。昨日,沪指不但一举击穿2900点整数关口,更击穿了2850点“婴儿底”。大宗商品期货也遭遇“黑色星期一”,黑色系期货出现跌停潮。受此影响,昨日A股市场的资源股也齐齐放量暴跌,钢铁股收盘跌幅约5.44%,成为跌幅最大的板块,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双双跌停。有色金属股跌幅达4.94%,建筑材料、采掘等板块跌幅均超过4%,罗平锌电驰宏锌锗广晟有色云铝股份等十余只有色股,西山煤电冀中能源等5只煤炭股跌停。

  从收盘表现上看,银行板块再次成为低迷市场中的护盘主力,昨日仅跌0.93%跌幅最小,白酒、猪肉等防御类板块在暴跌中较为抗跌。题材股中,证监会上周五并未否认“放缓中概股回归”的传言,壳资源个股再遭遇重挫,万里股份正虹科技等纷纷跌停。两市超过2800只个股下跌,再现百股跌停。

  进一步暴跌可能性不大

  接连大跌让市场情绪更为谨慎,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大于机遇,投资者应以防御观望为主。“情绪面谨慎犹疑、资金量能持续低位,不能为股指上攻提供有力支撑,仍是当前市场的首要障碍。”山西证券分析师曹玲燕认为,市场估值中枢下移后有望再度步入区间振荡,后市进一步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但短期再度组织强力上攻也不现实。“我们建议以防御观望为主,控制仓位。趁市场短期反抽时机止损、降低整体仓位,在市场回调期则可关注优质价值、成长股的低位介入机会,持续推荐两条主线,涨价逻辑、下游需求旺盛、景气走升行业和新经济主题优质成长标的”。

  “在目前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都趋于稳定的背景之下,股指的大幅上涨或下跌都不太可能发生。”东吴证券分析师丁文韬认为,A股行情维持区间振荡概率较大,并预计沪指低点在2750点附近,高点在3000点附近。在市场振荡调整、方向尚未明朗的阶段,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品龙头,特别是景气度较高的白酒、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中投证券分析师黄君杰也认为,近期市场偏随机游走,暂不具备持续大涨、大跌条件,资金面处于弱平衡状态,突破向上的概率比较小,打开明确的下跌空间需要出现趋势性利空,建议短期可适当关注食品饮料、银行、家电等防御性板块,以及钛白粉涨价与TMT相关弹性品种深跌后的反弹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