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职工书屋惠职工 新区处处飘书香

  • 发布时间:2016-05-10 09:44:1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的职工书屋现有面积200平方米,藏书3000余册,电子阅览设备近20台,无线上网室2个,员工也可以自己带电脑无线上网。有健全的图书借阅管理制度,并对图书分项、分类放置,员工可随时借阅。”这是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书屋的场景,该工会主席介绍,如今每天都有很多职工到此借阅书籍。在滨海新区像伊利乳业这样可以为职工提供阅读场所和书籍的职工书屋还有很多。记者 赵路畅

  记者近日了解到,自2008年以来,滨海新区已经创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11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30家,区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60家。如今,在滨海新区青年员工聚集的公寓、农民工聚集的项目工地、规模企业里都出现了职工书屋的身影,电子书屋、农民工书屋等特色书屋也不断涌现,阅读沙龙、征文演讲等各项读书活动开展得非常踊跃。

  如何给广大职工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学习的平台,是新区总工会不断探索的课题。据悉,几年来,新区总工会始终坚持“在职工素质上的投入是最有价值的投入”的理念,积极推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书屋”创建工作,每年都要选树和推荐一批“职工书屋”示范点,并给予一定资金扶持。同时,依托职工书屋积极开展多种学习教育以及读书活动,努力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润来介绍,创建“职工书屋”是维护职工文化权益、全面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举措,更是工会服务职工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及时总结推广职工书屋的建设管理经验,将职工书屋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融合一体,在活动设计上认真选择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和主题读书活动,不断创新职工书屋的文化、娱乐、实用等功能,为广大职工获得知识、提升素质、丰富业余生活提供良好的平台,为职工打造一个看得见的精神文化家园。区总工会今后将继续加大投入,建设更多体现时代特色、体现企业文化的职工书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