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方园林被曝存在工程款不能及时回收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5-10 08:0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园林”)发布2016年Q1财报和最新项目进展情况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其中,Q1财报营收7.52亿元,较上年同期3.84亿元上涨96.10%,而营业总成本高于营收达到8.36亿元,呈现入不敷出态势。而在上述公告中东方园林特别提到,尽管目前尚未发生坏账损失,但存在因结算延期而导致收款延迟的情况,存在工程款不能及时回收的风险。另外,目前尚未执行的工程合同金额较大,但受政府资金状况等影响,存在落地速度放缓和工程工期延长的风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就此表示,虽然东方园林热衷于PPP项目,但由于此类业务最后多以工程的形式体现出来,所以和地方政府的各类合作可能会存在各类账款回收难的问题。“很可能业务规模较大,但地方政府在合约履行方面会比较拖沓。这样会导致各类款项回收难并加大企业沉淀资金的规模。”

  为此,记者就公司成本高筑、营收账款回收难等问题致函东方园林,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未获得正式回复。

东方园林(0023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