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信回应空姐遭“补卡”盗刷

  • 发布时间:2016-05-10 01:58: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通过补电话卡转走受害者银行卡现金的案例又出现了。近日,一位首都航空的空姐在微博上称,因为手机卡遭他人复制,自己银行卡里损失了15万元。昨天,涉事运营商北京电信回应称,建议用户尽快报警。

  根据这位空姐(微博名“我就叫张馨予”)描述的事件经过,5月4日下午她的手机接到了一连串的骚扰电话,在手机关机一段时间后,再开机就发现手机已经无法接打电话了。第二天,她去银行取钱时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15万元全没了。银行客服告诉她,她账户内的钱正是在前一天接到骚扰电话关机后的那段时间内被手机银行转走的。之后,她又从自己手机卡的运营商北京电信处核查到,事发当天有人持她的假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补办了她的手机卡,再用手机银行转走了她银行卡内的现金。

  昨天,北京电信方面表示,经过核查,证实当时确有用户持代办人身份证以及当事用户的临时身份证,补办了电话卡。北京电信建议当事用户尽快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工作。据了解,受害人昨天已向派出所报案,警方也已受理该案。

  >>分析

  各环节漏洞导致受害者被盗刷

  据安全行业人士介绍,这起诈骗案件中,实际上暴露出了各个环节都存在可供犯罪分子利用的漏洞:首先是犯罪分子必须事先拿到受害者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这些个人重要信息的泄露是诈骗链条上的关键一环;第二是犯罪分子所用的受害者临时身份证,是在本人不到场的情况下办理的;第三是电信营业厅在本人未到场的情况下,就为犯罪分子办理了补卡手续;第四是目前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安全认证主要依靠手机短信验证码来进行,一旦手机卡丢失或者被补卡,后果就不堪设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