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内进入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1-06 14:29:3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以招商银行、浙商银行为代表的国内多家中小银行陆续推出网银转账全免费的活动,当时国有大行并没有跟进。记者近日了解到,进入2016年之后,省内几家国有银行开始行动,启动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活动。 记者冯云云

  去年年底,建行山东省分行发布了一条公告,称该行开始开展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阶段性优惠活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凡在建行山东省分行(不含青岛)开户并签约手机银行的账户,办理手机银行转账业务手续费全免。

  建行并非新年以来唯一一家启动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的国有银行。记者昨日在省城和平路上一家国有银行网点看到,该行也打出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的宣传。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从2016年1月1日起,省内的农行、建行不约而同的开展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的活动。

  事实上,早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一些中小银行如招行、浙商银行等,就陆续推出了网银转账免费,但是当时国有大行没有跟进。

  有业内人士分析,让众多大行不约而同做出这一举动的,是央行年前下发的文件。记者了解到,去年的12月25日,央行发布了一个名为《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 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的文件,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

  据了解,在各家银行最早推出手机银行这一业务时,都推行过一段时间的免费活动,但是2015年初开始,部分银行针对手机银行转账开始收费,具体收费标准一般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是柜面转账的2到3折不等。

  不过从去年开始,已经有国有银行陆续启动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的活动。2015年4月1日起,工行就在山东推出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的活动,根据该行公开发布的信息,只要在山东工行任何网点开通手机银行,同行、跨行、同城、异地转账手续费全部为“0”,当时显示此优惠活动截至2015年底,不过记者昨日咨询该行文化东路上一家网点了解到,目前并没有接到这一优惠活动停止的通知。记者从省城泉城路上一家交通银行了解到,该行从去年8月开始推出了手机银行转账“0”费用的活动,今年这一活动仍在进行。

  虽然都号称免费,但是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各家银行的力度各有不同,比如建行山东省分行此次推出的这一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的优惠针对的是新签约客户,同城跨行异地都免费,“支付宝还有转账限额,大额资金无法及时到账,建行手机单笔限额50万,单日最高100万。”省城市中区一建行网点负责人表示。此外,交行的手机银行转账免费针对的是单笔5万元的转账业务,单笔5万元以上的还是要收取一定费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