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洲杰出女企业家雄心勃勃 六成计划发展全球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5-09 21: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 姜煜)安永9日在上海举办“亚太地区成功女性企业家媒体圆桌论坛”,期间发布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绝大多数的成功女性企业家对公司发展雄心勃勃,九成受访女老板们正计划扩张公司规模,其中六成计划发展全球性业务。

  本次调研由安永和渣打银行携手进行,是安永亚太区“成功女性企业家”(EWW)项目的一部分,受访者为143位亚太地区女性企业家。

  调研显示,大部分亚太地区杰出女性企业家会通过一系列关键执行力来加速企业成长,包括评估扩张融资、建立核心咨询网络和塑造良好公众形象。

  女性企业家在做决断的时候和男性企业家有何不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对此表示,随着经验的积累和职业能力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到企业高层管理岗位,女性管理者能够多角度地看问题,她们的到来使企业最高管理层在对待问题时有了更深入的探讨。

  马来西亚Minconsult工程咨询公司董事达图克·罗莎莱·嘎能德拉认为,女性企业家能胜任多个角色,她们除了经营公司外,还能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和子女,在公司和家庭中起到平衡作用。

  “决策者做决定是果断、谨慎,还是犹豫,取决于其个性以及工作经历,而不是性别”,安永全球市场拓展委员会副主席尤琪·斯瑞伯说:“不过女性企业家在有些地方也是犹豫的,比如在接受外部融资方面。本次调研显示,女性企业家在公司做大后需要外部融资时,她们比男性更多担心因此失去对公司的控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