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美票房:暑期档开场《美国队长3:内战》拔头筹

  • 发布时间:2016-05-09 15: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旧金山5月8日电 (记者 刘丹)母亲节前,美国漫威影业在海外大卖的科幻英雄片《美国队长3:内战》(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反攻美国本土,正式拉开北美电影暑期档序幕,并在9部同期新片中一枝独秀,轻松入袋1.81亿美元,带动北美票房较上周大涨116%,收获2.34亿美元。

  北美电影暑期档通常在5月的首个周末登场,至9月初劳工节长周末结束。

  暑期档的首个周末共有9部新片上市,唯《美国队长3:内战》表现亮丽,其余新片票房最好的也只能排在第26名之外。

  该片由安东尼?罗素、乔?罗素兄弟共同执导,克里斯·埃文斯、小罗伯特·唐尼、斯嘉丽·约翰逊等联合主演。Cinema Score网站评分A。

  影片先于4月28日在海外上映,至今斩获4.96亿美元。5月6日在美国本土4226家影院与观众见面,轻松拿下1.81亿票房,全球累计进账6.78亿美元。

  美国队长系列片起于2011年7月22日首映的《美国队长1:复仇者先锋》(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此后再有2014年的《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据美国电影票房统计网站信息,《美国队长3:内战》列史上首个周末票房成绩第五,也是漫威影业第三部最卖座的影片,仅次于前两部《复仇者联盟》。

  持续三周北美票房冠军的《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本周收入2180美元,让位居次席。该片1.75亿美元制作成本,目前本土收获2.84亿美元,海外贡献4.91亿美元,累计已达7.76亿美元。

  上周放映的《母亲节》(Mother's Day)本周末票房900万美元,逆市增长7%,击败上周亚军《猎神:冬日之战》(The Huntsman:Winter's War),及第三位喜剧新片《基努猫》(Keanu)从第四位上升至第三。这部节日喜剧影片仅在美国放映,两周累计进账2072万美元。

  下周将有14部新片面世,以凯文·贝肯主演的恐怖片《黑暗》,朱迪·福斯特执导,乔治·克鲁尼、茱莉亚·罗伯茨等出演的商战大片《金钱怪兽》最受期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