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成品油价或现今年首次“两连涨”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林子)按照我国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5月11日24时开启,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机构获悉,受原油走势影响,本次国内成品油价或上调,若此番预测坐实,这将成为今年以来成品油零售价首次“两连涨”。

  “本轮油价上调是大概率事件”,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分析称,加拿大石油重镇发生严重森林火灾,当地石油公司受此影响纷纷减少产出。地球的另一端,利比亚的政治派系对峙升级,为当地石油出口增加了阻碍。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了4座,触底近七年来最低数量,这些都对原油价格形成了支撑。

  不过与此同时,欧佩克产量依旧接近历史最高,拖累原油走低。截至5月5日收盘,WTI跌幅达到3.71%,布伦特跌幅达到6.5%。尽管欧美原油冲高回落,但仍旧处于“地板价”每桶40美元之上,导致变化率从正值内回落,油价仍有很大可能上调。截至5月5日收盘,第七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6.23%,对应上调145元/吨。

  “此次油价上涨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影响有限”,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指出,由于目前油价尚在低位,涨幅也不算非常大,因此不用太担心。“对于消费者来说,此番油价上涨也就每升多交0.1元左右,不会造成过大的经济负担,也不会发生消费者排队给车加油的情况。”

  今年1月13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地板价”,即当国际市场油价低于40美元/桶时,我国汽油柴油的最高零售价格不再降低。此后由于国际油价一直都在低位运行,我国已有六次油价调价搁浅,直到4月26日,才进行了油价今年以来的首次上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