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探索推进17项中央在汉试点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5-08 20:5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江有为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双月调度会,督办推进对中央在武汉市试点项目推进情况、中央出台半年以上改革举措在武汉市的贯彻落实情况、武汉市确定今年上半年应完成的改革等三大类改革任务。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强调到,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统筹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由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委秘书长、武汉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杰主持会议。

  武汉市不辜负国家的使命,17项中央在汉改革试点项目正努力进行探索突破,今年4月初,武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经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目前正报国务院审批,并且武汉市也已启动相关先行先试工作,“城市合伙人”计划、“创谷”计划等一批重大创新举措正加快实施。今年2月,武汉市获批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试点实施方案》已形成初稿,正在修改完善。

  27项中央已出台半年以上的改革举措,武汉市得到有力贯彻落实。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例,今年4月,武汉市根据中央、省最新改革精神,对武汉市级权力清单再次进行动态调整,保留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减少到1810项,较去年底又减少12项。

  武汉市正在按节点推进16项上半年应完成的市级改革任务。改变农村地区“只见新房,不见新村”状况,6月底前将搭建起武汉市乡村建设规划一张图框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