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将量产量子点材料填补空白

  • 发布时间:2016-05-08 11: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万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李万祥)5月8日上午,量子材料(亚洲)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北京工作会议在新世纪日航酒店举行。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晓先生主持。美国Quantum Materials Corp. 公司的创立者和总裁 Stephen Squires 先生,刘澎博士等全体董事出席会议,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做出了三个重要决定。第一,同诺贝尔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在中国大陆投资建厂,生产量子材料。第二,在中国大陆成立量子材料应用研发中心,推动量子点在显示、照明、太阳能发电、通信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第三,为了推动量子材料的生产和应用研究,组建一支“量子材料产业投资基金”,规模50亿人民币。

  刘晓介绍,量子材料(亚洲)股份有限公司注册于香港,由香港光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Quantum Materials Corp.(简称QMC)共同出资,双方各占股权50%。QMC是北美一家专门生产量子点材料的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量子点材料供应商。与其它同行相比,QMC生产出的量子点不含有有毒物质——镉,并且质量最优,生产成本最低,产量最大。

  Stephen Squires 先生谈到,量子点材料是未来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新材料之一。量子点的大小在2至20nm左右,由少数原子构成。随着内部结构和大小不同,能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当尺寸足够精确时,可发出鲜艳的红绿蓝光,并且易于调节,能够更精准的控制色彩显示,在显示、照明、储能、基因标记、药物筛选、太阳能发电、通信、防伪等多个领域,都可能掀起一场革命。

  据悉,在中国大陆生产量子点材料,将直接填补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同时有助于推动我国部分产业的变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