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禽类养殖企业利润大幅反转

  • 发布时间:2016-05-06 13:29:4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4日讯(记者 李园园) 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度报基本都已出炉,烟台上市公司表现抢眼,尤其是禽类养殖企业,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随着白羽鸡商品代鸡苗和肉鸡价格持续回升,扭亏为盈,利润大幅反转。

  据了解,目前烟台有25家上市公司已公布了一季度报,从业绩数据看,18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比去年同期上涨。张裕A在行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通过自身的产业布局,实现利润的增长。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7%。丽鹏股份因为园林业务的增长所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12.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58.54%。而渤海轮渡受益于船用燃油价格的大幅走低,公司营业成本降幅大于营收,最终,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1.26亿,同比增长118.3%,盈利幅度大幅提高的背后,还有来自公司成本和费用的控制缩减及成品油财政补贴资金大幅增加。兴民钢圈因在去年增资武汉英泰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让其成为子公司,由此利润大幅增长,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9.5867万元,同比增长105.39%。

  值得一提的是,禽类养殖公司,经历过几年的低迷期、亏损后,在2016年终于迎来了希望。随着白羽鸡商品代鸡苗和肉鸡价格持续回升,烟台禽业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纷纷报喜,扭亏为盈。益生股份一季度报数据显示,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81.53万元,同比增长233.88%;民和股份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24.89万元,同比增长265.77%;仙坛股份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5.2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732.56%。分析人士称,2012年以来,白羽鸡养殖行业经历了行业内部产能膨胀和外部消费萎靡的双重挤压,整个行业陷入低迷。但在行业连续两年限制祖代鸡引种量及猪肉价格上涨联动作用下,市场行情回暖,今年以来鸡苗和肉鸡价格呈现持续上涨,而又加上饲料原料价格大幅下降,饲养成本降低,禽类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出现反转。不少机构也纷纷给出了增持的建议。另外,在猪肉价格上涨的带动下,龙大肉食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5.56万元,同比增长67.61%。

  此外,园城黄金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9.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8.11%;隆基机械、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30.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3.55%。瑞茂通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8.24%;双塔食品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120.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1.31%;朗源股份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02.4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37.55%;登海种业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5.10%;东方海洋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99.80万元,同比增长27.54%;瑞康医药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546.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67.61%;东方电子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3.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5.50%;杰瑞股份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75.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3.37%;万润股份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8966.25万元,同比增长279.62%。

  泰和新材烟台冰轮恒通股份南山铝业东诚药业龙源技术恒邦股份一季度利润比去年同期出现下滑,新潮实业依然亏损。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