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帝创始人傅军:智能机器人服务车后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5-06 09:31: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洗车这个行业存在很多年,一直靠桶水、一块抹布,技师普遍收入比较低。我希望通过努力可以改变这一切。”哈帝创始人傅军在介绍创业初衷时对记者如是说。

  哈帝是杭州一家智能机器人公司,其首款产品——哈帝-H1汽车服务机器人日前参加了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表现出色,入围TOP22成为角逐“金智奖”呼声最高的产品之一。据悉,该奖项不仅关注技术创新,还关注产品在行业的示范性及社会贡献。

  近2年,市场出现大量的洗车或车后O2O上门服务的公司,但服务质量比门店模式还要差。随着洗车O2O公司大量倒下,市场开始意识到这并不是正确的方向。

  傅军认为,首先要在工具和基础设备实现突破,才可能带来行业效率的真正提高。为此,傅军在几年前就开始了洗车机器人的研发。来自中国两岸三地和日本、韩国、德国的近百名工程师组成,历经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内部迭代就达到了10代之多。

  哈帝智能汽车服务机器人以听觉技术、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电子工程等技术为依托,实现了许多创新突破,比如实现在同等条件下对电能的消耗达到90%以上的节能,相比传统的清洁仅节水一项指标可达到90%以上。

  曾经在阿里工作多年的傅军,深受马云“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理念的熏陶,他希望这款机器人能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就是帮助广大车后服务技师提高收入水平,甚至成功创业,甚至推动车后服务行业升级转型。

  除了机器人本身,哈帝还依托“H1型智能洗车移动平台”打造了一个众创平台,洗车技师可以通过租用设备的方式,降低劳动强度、降低成本提高收入,实现低成本创业。与此同时,哈帝公司将投入大量资源帮助这些创业者培育早期客户、改善用户体验、提高用户黏性等等。

  目前,哈帝商业模式将于5月份在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福建省、广东省和浙江省这些具有市场代表性的城市进行落地试运营。

  “除了帮助技师们提高收入,我更希望,他们能够获得社会更多的尊重。”傅军坦言,在实际生活中,不管是技师们对职业的认同感、还是社会大众的认可度,其实都不高。

  傅军设想,如果接下来更多社会资源加入,行业基础设施完成了迭代,并借助移动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整个行业效率会实现质的飞跃。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