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十四节气(二)》 特种邮票首发

  • 发布时间:2016-05-06 06:31:5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刘其成 记者 李子俊) 昨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京市分公司举办《二十四节气(二)》特种邮票首发活动。该邮票1套6枚,全套面值为7.20元,生动再现了夏季的6个节气。

  据介绍,这套邮票是《二十四节气(一)》特种邮票的续篇,仍然由中央美院教授、实力派画家刘金贵和著名邮票设计师王虎鸣设计。邮票画面将艺术与生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以物候、民俗、农事等为表现对象,反映了夏季各个节气轮转中物候的变化。全套《二十四节气》特种邮票依据四季分四组发行,一组6枚票。2015年2月4日已发行第一季,主要反映春季的6个节气。

  记者看到,6枚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选取了生活气息浓郁的6个场景,文化底蕴十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