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市需要创新融合的设计

  • 发布时间:2016-05-06 03:32: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城市综合体是创建一级城市的关键所在,人们平日的吃穿住行可以在步行范围内全部解决。”凯迪思资深副总裁叶格日前在城市发展国际论坛的“成功城市”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创建未来成功城市”的演讲,就中国新型城市化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并从城市设计师的角度给出建议。

  随着中国农村向密集城市的转移,城市设计和基础设施规划变得日益重要。人们需要一种创新型、融合型,并富有文化气息的设计。叶格认为,城市在人口增长的大背景下要保证居民生活质量,建筑设计师和城市规划师也应尊重当地文化,因地制宜地进行设计与规划,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综合体策略的同时,也要考虑资源和土地使用的因素。

  城市规划师除了专注于城市建设以外,也要考虑城市的贯通和可持续发展。叶格提出,将弹性空间理念运用在设计住宅、办公和零售空间时十分重要,特别是考虑到微型空间的日益普及,以及联合办公项目和新零售业观念的兴起。此外,建设高效的交通系统也是城市综合体发展的重中之重,有效的交通系统不仅会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还有助于为城市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方式,达到高效城市的目的。

  考虑可持续性发展的同时也要考虑应急防范管理。叶格强调说,在中国,人均财富和人口的不断增长使得人们对空间的需求不断扩大,城市规划者应该就如何在适应该增长的同时,对创造更多的可行性商业空间进行深入探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