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固定资产民间投资增速回落

  • 发布时间:2016-05-05 13:30: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发改委4日公布的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85843亿元,同比增长10.7%。值得注意的是,民间投资增速仍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一季度,民间投资53197亿元,同比增长5.7%,比1-2月降低了1.2个百分点,比2015年全年增速降低了4.4个百分点。

  一季度,在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投资稳增长政策“组合拳”带动下,全国整体投资形势继续好转,为稳定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数据显示,制造业企业投资的意愿和能力不强,民营资本市场准入隐性壁垒依旧存在,房地产库存仍处高位,地方政府投融资能力不足,整体投资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

  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巩固当前投资企稳向好的形势。具体包括,推动建立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通过完善价格政策等,构建合理有效的PPP项目投资回报机制。进一步加强PPP项目推介工作,吸引民间投资参与PPP项目建设。统筹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建设基金,优先支持符合投向的PPP项目建设。同时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督促各地完善投资项目审批核准服务指南,明确投资审批办理环节时限和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