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高田公司在美再次召回问题安全气囊

  • 发布时间:2016-05-05 13:1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4日表示,日本高田公司将在美国再召回3500万至4000万个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

  据悉,高田公司过去十几年在美生产和销售的以硝酸铵为推进剂的安全气囊增压泵存在问题,在推动气囊弹出时可能出现过力迸发的情况,并弹出金属碎片,从而导致司机和乘客受伤甚至死亡。目前美国已有10人因此丧命,100多人受伤。

  2015年,高田公司被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处以2亿美元罚金,并被要求对美国市场上的问题安全气囊实施召回,之后该公司已经就此在美国实施了召回安全气囊措施。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此轮安全气囊召回将从2016年5月开始,到2019年12月结束,依据气囊的安全风险大小分5个阶段完成。

  该管理局还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上述安全气囊增压泵出现过力迸发的原因。即在时间、湿度和温度变化的共同作用下,增压泵里的硝酸铵会出现降解,从而使推进剂过快燃烧,引发增压泵过力迸发,并弹出碎片。

  此次召回事件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复杂的汽车召回事件。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马克·罗斯金德呼吁车企、零配件供应商和车主加强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