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首次发布食药安全状况白皮书

  • 发布时间:2016-05-05 10:29:3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其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南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向社会发布《南通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白皮书》。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南通市共抽检食品52538批次,合格率98.3%,抽检率在江苏省各市中名列第一。

  近年来,南通市十分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2015年,建立了全新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围绕“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中心任务,以整市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抓手,以推动责任落实为重点,以问题排查治理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新机制、新举措,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目前该市在乡镇(街道)设置食品药品监管派出机构94个,基本实现了每个乡镇(街道)有一个分局的目标。全市10个县(市、区)全部申报创建全省首批食品安全城市,并以此为契机,凝聚各级各部门力量和资源,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白皮书数据显示,该市区食品安全动态监测3003批次,比上年增长25%,合格率98.3%;农产品直营店监测44家次,检测样品165份,合格率100%。药品方面,南通市完成监督抽验任务1200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37批次,不合格率为3.1%;抽验检品全检960批次,全检率为80.0%。其中日常监督抽验855批次,不合格35批次,不合格率4.1%;基本药物监督抽验345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率0.6%。南通市累计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915起,100%按时办结。

  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缪宝迎说,2015年南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但各类食物中毒和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全年共处置食品安全应急事件19起,主要集中于农村集体聚餐等领域。同时,南通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共侦办各类食品安全刑事案件21起,查办药品涉嫌犯罪案件7起,办理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起,发起集群战役1次,成功侦破“11·11”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大要案,市场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王其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