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农行绘制现代农业金融生态图谱

  • 发布时间:2016-05-05 07:31:06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长三角发达地区的主流银行,近年来,无锡农行抛开传统“支农”思维,在探索中推进“现代金融”与“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累计投放近百亿元贷款,源源不断地为无锡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分行动力。

  在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上,无锡农行注重“借力”发展,通过银政对接会、座谈会等方式,强化与农委、林业等农口部门深度合作,借助银政合作带动模式,及时获取全市农业布局调整、农业园区规划、农业基础设施项目等关键信息,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等目标客户名录。

  农业园区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嘉菱荡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园是无锡倾力打造的集“绿色农业+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基地,建成后可年产花卉171万株、绿色果蔬3966吨。得益于与主管部门常态化的信息联络机制,无锡农行第一时间获悉项目建设讯息,率先发起与项目承贷主体的对接,并根据项目工程进度和资金需求,量身设计8000万元融资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目前项目已投放5865万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锡农行在进一步理顺“三农”业务发展组织架构基础上,注重从“顶层设计”入手,组织全行员工深入开展市场细分、客户分类,并按照“简单、明了、易识别”原则,“画”出全市各乡镇现代农业金融生态图谱。

  家庭农场与合作社等种养大户仍然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力军”,无锡农行在前期生态图谱摸底基础上,以拳头产品“金农贷”为抓手,组织开展“一镇一品”工程,大力支持水蜜桃、青鱼、茶叶等一批具有“无锡符号”的特色农业的规模化发展。至目前,该行农户贷款余额达2.01亿元,服务农户323户,并率先在江苏分行系统内发放首笔商标权质押担保的“金农贷”和以农村土地经营权为抵押的涉农贷款。

  冯青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