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申报国家级空港综保区

  • 发布时间:2016-05-05 07:31:0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正在为申报国家级空港综合保税区做前期准备,5月4日记者从南京空港溧水片区获知,若申报获批,南京将成为省内首个空港综合保税平台,这将有助于南京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经贸合作,并将改写省内跨境电商发展格局。

  省内已有多个加工园区的综合保税片区,但空港综保区仍是空白。空港综保区不仅在出口退税,进口保税上享有优惠政策,且能为跨境电商开辟通关、结汇快速通道,有利于吸引跨境电商集聚发展。

  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溧水片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该综保区申报面积1.23平方公里,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设计方案。拟申报的南京空港综保区将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空港功能于一体,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打造综合保税区平台。(颜 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