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铃薯甘蔗香蕉

  • 发布时间:2016-05-05 02:31: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水构件适用于各种作物,如马铃薯、甘蔗、香蕉及林木花卉。其使用方法较为简便,把保水剂兑水约150倍成浆状铺垫于沟底或坑底(底部略呈凹型保水效果更好),再铺层2~3厘米土,然后按常规施肥下种即可。这样,作物的根层下就形成一个地下专用水肥库,减少了养分流失,提高了水肥利用率。

  可采用机械和手工两种作业方式实施。

  机械开沟把浆状保水料倒入沟中并以一棒锤状(类似保龄球)配件随后拖动,使浆状物粘附于土沟两边而成“U”型,即可产生托水效果,然后铺一层2~3厘米厚的土,就能施肥下种了。

  手工作业在小块田或山坡林地造林或栽果也可以利用手工作业,按上述标准实施。

  保水构件可先在工厂预制成型,在开沟或挖坑时以人工或机械放于底部,覆土及施肥下种与前述相同。每茬作物只要在开始整地时一次操作,即可全年有效。我们在马铃薯、甘蔗、香蕉等作物上应用,节水节肥、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