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沁源国税为“营改增”试点企业上门提供全方位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5-04 09:29:3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前景区门票就是营业税发票,现在还有7000多份没用完。眼看‘五一’旅游高峰就要到了,营改增后这些已经印好的发票怎么办”?沁源县灵空山风景区犯了愁……

  这一情况被长治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显斌在对沁源县灵空山风景区进行政策辅导时了解,并及时告知景区企业最新的“营改增”过渡政策:“根据国税总局的过渡政策,对于‘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已领取的地税机关印制的发票及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可以继续使用至6月30日。”

  “营改增”期间,沁源县国税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上门为试点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服务,一是上门送政策,税收宣传小组上门开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发放“营改增”宣传手册和政策解读,讲解现行营改增税收政策和解释性文件,介绍涉税业务办理流程。5月1日,市、县两级国税局领导亲赴沁源县灵空山风景区现场进行跟踪监控辅导,尽最大力量帮助试点纳税人适应新税制、遵从新税制、获益新税制。二是上门解难题,手把手教纳税人如何安装、操作增值税发票系统,并提供发票领购、开具、验旧、申报、缴税技术指导,面对企业对发票使用的疑问,耐心解答和辅导,确保试点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知流程、会申报。三是上门搞调研,积极了解、测算企业经营状况,扎实掌握“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税负变化,认真落实营改增过渡时期的扶持政策,积极辅导试点纳税人用好用足服务单位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强“营改增”效应分析,引导试点纳税人平稳过渡营改增,尽享“营改增”减税红利。

  唐汉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