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0后大步进军在线理财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29: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

  数据显示,目前资历较老的大P2P平台,其以百万计的存量用户纷纷向移动端转移。同时,以90后为主的新增用户也主要由移动端贡献,移动端正在取代网页端成为最大的场景入口。

  移动端替代PC端

  据CNNIC第36次的互联网网民用户行为报告,截至2015年底,手机网民的数量为6.20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到90.1%。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大批人正在移向手机。

  这一现象在网络借贷领域亦有表现。数据显示,在移动端尚未兴起之前拍拍贷积累的数百万存量用户正在向移动端转移,新吸引的增量用户也主要来自移动端,移动端逐渐取代网页端成为最大的场景入口。在拍拍贷1595万用户中,43.65%的用户主要使用移动端进行投资借贷,人数达696万。

  90后进军在线理财

  来自CNNIC的数据同样显示,互联网继续向低龄群体渗透,网民越来越年轻化。10-39岁年龄段群体是网民主力,比例达到78.4%,20-29岁年龄段网民的比例为31.4%,在整体网民中的占比最大。

  80后、90后成长的时代,恰好赶上互联网兴起,他们是移动智能设备最早的一批使用者,也是重度互联网用户。援引艾瑞咨询报告的分析,智能手机基本满足了80后、90后娱乐、沟通的需求,每天花在浏览APP的时长占上网时间的70%。网络理财是使用频率最多的7大类服务APP之一,整体人群基数较小,但增幅较大。

  拍拍贷CEO张俊介绍,90后普遍有着天然的超前消费观念、更偏重于个性化消费是共识,谁能服务好这一人群谁就能抢得先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