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预防小麦赤霉病发生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29: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 日前,记者从市植保站了解到,当前我市小麦已经进入抽穗期,天气进入小麦赤霉病适宜发生期,各地要积极做好小麦赤霉病的预防工作。

  小麦赤霉病是小麦生产中的重要病害之一,一旦流行暴发,不仅造成减产,且病菌产生的毒素严重影响小麦产品质量。小麦赤霉病是典型的气候型病害,在我市属偶发性病害,其发生轻重主要取决于小麦抽穗扬花期间的天气情况。小麦抽穗扬花期间若遇连阴雨天气且气温保持在15℃以上,赤霉病将可能大流行。

  预防小麦赤霉病的药剂可选氰烯菌酯、丙硫菌唑+戊唑醇、叶菌唑、丙硫菌唑、戊唑醇等。每亩用水不少于30公斤,在小麦抽穗至扬花初期喷药。喷药时要重点对准小麦穗部,均匀喷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