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稳步去库存

  • 发布时间:2016-05-04 03:33:0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5月3日讯 (记者 方臻子) 记者3日了解到,4月,杭州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达22976套,创下了历史单月成交第二高,楼市“银四月”热度不减。特别是4月29日成交1404套,这个月底的“冲量”还冲出了单日成交的最高纪录。截至4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10.66万套,环比3月末减少了2468套。

  在一系列去库存政策组合拳的作用下,今年房地产实现“开门红”。然而,针对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大幅上涨,3月底,部分城市的政策继续收紧,4月的沪深两地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均出现“腰斩”式下滑。叠加沪深等地外围市场政策调整对购房者心理预期的作用,4月杭州22976套的成交量只比火爆的“金三月”井喷期减少了18%,说明成交量仍属于高位水平,稳中略降。

  在价格上,不少热门项目呈现上涨趋势,但从整体上,由于4月销量超百套的楼盘中,成交均价在1万元/平方米以下的楼盘共21个,占比40%,受这些低价房源放量影响,杭州全市新房成交均价呈结构性下降。

  就土地市场而言,4月杭州土地市场共成交10宗土地,成交总面积28.4公顷(折合425.7亩),总可建面积68.6万方,总成交额54.5亿元。钱江世纪城板块持续大热,萧山土地市场的表现突出,区域楼面价再度被刷新:融信17亿元夺杭发厂地块,折合楼面价18557元/平方米,刷新此前纪录。

  “银四月”可谓货真价实,接下来的“红五月”杭州楼市能否维持这个走势?就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聚焦房地产去库存。与此前相比,本次会议加上了一个“有序消化”的前缀:“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注重解决区域性、结构性问题,实行差别化的调控政策。”“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就是希望既要有效化解库存,也要避免政策一松就出现房价大涨,政策一收紧就下跌的局面。”分析人士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