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内规模最大智能光伏发电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 发布时间:2016-05-04 01:30: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建华 韩丽 记者王建高)日前,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光伏发电项目“农业光伏大棚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胶河经济区。

  “农业光伏大棚项目”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与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共建的“精准扶贫”项目,占地约5000亩,其中,一期示范工程占地800亩,发电功率4.62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8000万度。总投资20亿元,项目全部竣工后,将建成山东省最大的集光伏发电、观光旅游、生态农业于一体的新型高效智能光伏农业大棚,可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促进增收4800万元。

  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是众多新能源种类中最具前景的能源利用形式之一。农业光伏大棚是在普通大棚的顶部安装太阳能薄膜电池板,将太阳辐射分为植物需要的光能和发电需要的光能,电池板吸收太阳光能并将其转换为电能。与普通蔬菜大棚相比,光伏大棚一棚两用,既实现了光电转换,又能满足农作物健康生长需要,具有保温、减少病虫害,抗冰雹、辐射等恶劣天气影响等优点。

  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光伏蔬菜批发棚和光伏停车场棚,以及农业旅游观光设施,在增加发电面积的同时带动本区域农业全产业链形成,最大化利用农田土地,从而实现光伏、农业完美融合,达到1+1>2的效果,促进农业向低碳、高效、绿色和循环农业方向迈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