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星创工场”:让创新创业者不再走“弯路”

  • 发布时间:2016-05-04 01:30: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早就听说在无锡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索立德科技园,有一个“星创工场”,集聚着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在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里,正在把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

  记者随同锡山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调研时了解到,目前该工场已入驻近40家各类创新创业经济实体,主要集中在文化创意、网络游戏、节能环保三大领域。如今,“星创工场”成为无锡首批获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级认定的“众创空间”,并被正式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

  “星创工场”现有场地面积约3980平方米,孵化工位约200个,独立办公室30间,配有会议室、多功能厅、咖啡吧等设施,是集创新、孵化、投资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与其他众多众创空间更加不同的是,“星创工场”合作团队本着“创业,我们同行!”的创业孵化服务理念,不仅能为早期创业者搭建一个融共享办公、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拓展、项目对接等一站式服务功能的创新型孵化平台,而且也能为行业圈提供一个创业分享、风险投资、传播政商前沿思想等的理想载体。

  现在众多众创空间都声称“拎包入驻”,事实上,在“星创工场”,这句话并不是一句空话。星创工场副总经理王瑜嵘告诉记者,工场不但为入驻项目提供创业苗圃、创业孵化基地、公共服务配套场地,让创业者真正提供一个拎包入驻的低成本成长空间。

  除此,所有进入“星创工场”的创新创业者,除定期免费参加创业培训、创业经验分享等活动外,工场还为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财务记账、税务代办、人才招聘等系列配套服务,帮助创新创业者少走“弯路”或不走“弯路”。

  说起特别服务,王瑜嵘说,“我们工场一般按照企业发展周期提供针对性服务。如,对于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和项目,主要着眼于扶助,提供低成本的创业孵化服务;对于发展期、成熟期企业和项目,则着眼于合作共赢,提供创业投资服务和增值孵化服务。”孵化服务,很快让创新创业者脱颖而出,实现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2015年6月入驻的无锡微点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虚拟化技术和超微型计算机技术解决办公自动化问题,当年即实现产值200万元,并申报10项软件著作权;同年8月入驻的江苏糖人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糖尿病人管理软件信息技术开发,项目获得无锡市大学生创业无偿资助30万元,已申请1项发明专利和 2项软件著作权。2015年,“星创工场”入驻企业实现产值2700万元左右。

  目前,“星创工场”二期建设已经全面竣工。今年起,工场将采用创业孵化+创业投资功能+增值孵化的模式,进一步试水众创空间创新的商业运作方式,计划实现年孵化企业10家以上、企业年知识产权立项10项以上,并尽早争取产业项目成功孵化落地、孵化项目成功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