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纽伦堡孔子学院成立10年获美誉

  • 发布时间:2016-05-03 19:3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德国纽伦堡5月2日电(记者朱晟)5月2日晚,德国纽伦堡孔子学院在纽伦堡老市政厅举办建院10周年庆典。纽伦堡孔院德方承办院校、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校长约阿希姆·霍内格在致辞时说:“我骄傲地宣布,孔院的贡献远超我们预期。”

  霍内格表示,纽伦堡孔院在10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德中建交40多年来,两国友好关系及各方面的合作持续健康发展,深度与广度都史无前例,孔院是双方值得骄傲的绝佳合作范例。

  纽伦堡孔院德方院长徐艳在致辞中表示,纽伦堡孔院在过去10年里经住了风雨洗礼,同时拼搏向上,已在当地站稳了脚跟,并与当地各机构和组织建立了紧密联系。

  纽伦堡市市长格塞尔、埃朗根市第一市长雅尼克以及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官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等中德各界近400人出席庆典。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层面往来交流日益频繁密切,孔院扮演着桥梁作用。

  纽伦堡市前市长勋莱说,纽伦堡孔院只用了10年时间,就发展成为当地不可或缺的重要机构。这是伟大的成就,体现了其卓越的工作能力、清晰的洞察力、杰出的组织才能以及感染力和号召力。

  2006年5月2日,纽伦堡孔院在埃朗根-纽伦堡大学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纽伦堡孔院10年来培养学生9000余人,其中多数学生是西门子等知名企业的员工,还有部分学生成为了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学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