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公民家属要求韩方归还“被诱拐绑架”亲人

  • 发布时间:2016-05-03 14:0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一娜 陆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平壤5月3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方面3日在平壤举行记者会,要求韩国方面归还“被诱拐绑架”的朝鲜公民。

  记者会在人民文化宫举行。曾在中国一家朝鲜餐厅工作的7名朝鲜籍女服务员以及被韩方“诱拐绑架”的朝鲜公民家属20人参加记者会。

  服务员们回顾了韩方“诱拐绑架”餐厅其他同事的经过。她们说,餐厅男经理(朝鲜籍)谎称将在马来西亚开一家新餐厅,请服务员们赴马工作。经理与韩国国情院工作人员相勾结,4月5日“诱拐绑架”餐厅12名女服务员。一行13人从马来西亚转机抵达韩国。

  据悉,“被诱拐绑架”的朝鲜公民年龄在22岁到26岁之间。她们的父母在记者会上表达了对女儿的思念,认为女儿不可能自愿去韩国。不少人流着泪提出要通过板门店到首尔与女儿见面,把她们带回朝鲜。他们认为,自己的女儿被韩国政府所利用,要求韩方归还亲人并道歉。

  朝中社4月22日报道,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当天通知韩方,将把此前被韩方“绑架”的朝鲜公民家属送到首尔,与被“绑架”家人见面。韩方应本着人道主义原则,为此提供必要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