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政部公布400多个“山寨社团”

  • 发布时间:2016-05-03 11:31: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公布了包括中国风水学会、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会、中国美术协会、中国教育改革促进会、中国新能源协会、中国民间摄影协会、中国冷菜协会等在内的100家“山寨社团”名单。截至目前,民政部已陆续曝光了5批427家“山寨社团”,而据报道,多家上榜团体运行并未受到影响。

  有媒体梳理,民政部公布的这些“山寨社团”中不乏“国字头”组织。它们往往爱在名字中包含中国等字眼,名字和正规注册社团相近,有的甚至完全相同,这些频频出现的“山寨社团”往往爱钻法律空子,借助“高大上”的名头肆意敛财。其中也包括一些打着职业经理人旗号的团体。

  对于部分“山寨社团”仍在运行的现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对山寨社团的管理实际上还处于无法可依的状态,这些社团大部分都是在香港注册的,属于境外离岸社团,而目前《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草案仍然在审议当中,没有正式出台,所以对这一类社团究竟怎么管理,其实是无法可依的,只有等这部法律出台,才能依据法律进行相关的处罚或制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