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一”小长假北京市属公园迎客177万

  • 发布时间:2016-05-03 09:53: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3日专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推出三类25项游园活动,累计接待游客177万人次,与去年持平,其中1日创单日游客接待量历史新高。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测,今年单日最高游人数出现在小长假第二天,全天游客量达75万人次。小长假期间,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和颐和园最受游客青睐,游客量均在24万人次以上。其中,北京动物园迎客最多,达到28.8万人次。

  今年“五一”,北京公园首次公布核心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制定临时限流措施。例如,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馆,采取了延长引导栏杆、控制入馆速度、分设出入口、增加出口数量等措施,短时限流、加快分流,以避免造成游客扎堆现象。

  为保障游园顺畅,各大公园还增加了窗口、临时售票车共60处,并在售票区域安排志愿者进行疏导问询,减少游客滞留时间。

  据悉,“五一”节后,香山公园花毛茛景区、北京植物园迷你世园会,以及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颐和园等的书画展览还将持续。本月,部分公园的科普游园会、科普宣传周等活动也将同时展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