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6-05-02 01: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韩义雷)近日,记者从中关村知识产权推进会上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中关村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表示,希望中关村紧贴经济产业发展新趋势,实现“三个跨越”:一是要实现从立足区域、集约发展的资源配置方式向面向全球、协同创新的产业组织方式跨越;二是要从要素集中、机构集聚的产业基地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跨越;三是要从前期探索、自我发展向肩负起创新示范和战略引领的使命跨越。

  按照中关村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未来3年,中关村将通过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先行先试工作、进一步加强集聚区载体和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支持集聚区服务机构为创新创业服务、促进京津冀知识产权服务业协同发展、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培养和加快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业国际化进程等七大举措推进集聚区建设。力争培育3—5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供应商;培育一批“互联网+”模式的知识产权服务新业态;培育一批知识产权服务业高端复合型人才;形成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行业标准;知识产权服务业对移动互联网、前沿信息、生态环境、现代交通等中关村重点发展产业的服务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关村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模式。

  在当天的会议上还发布了《2016—2018年中关村知识产权推进计划》。按照《推进计划》,到2018年,中关村企业年专利授权量突破4万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突破2万件,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达到6万件,形成2—3个具有全球技术主导权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