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绿色食品总部基地在湖南设立产业基地

  • 发布时间:2016-05-01 10:0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长沙5月1日电5月1日,“中国绿色食品总部基地湖南产业基地“在长沙市挂牌成立。中国绿色食品总部基地、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国家食品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食品与健康研究中心、湖南盛世农开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挂牌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企业家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绿色食品总部基地湖南产业基地位于宁乡县的湖南盛世农开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有机水稻、有机蔬菜、有机茶叶、有机油茶、有机鱼类、优质土花猪等种植养殖示范基地。

  中国绿色食品总部基地是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流通专业委员会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农业主管部门联合共建的全国绿色食品示范市场和物流港,目前已有包括湖南在内的24个省(市、自治区)近万家绿色食品龙头企业入驻,与欧洲22个国家在华商会合作成立了中国定点采购中心,与中韩经济贸易中心合作成立了中国定点采购基地,年交易量近千亿元。 中国绿色食品总部基地湖南省绿色食品(北京)展示交易中心始建于2005年,由湖南省农业厅建设管理,集中了全省200多家名优农产品生产厂家提供优质产品展览展销。

  中国绿色食品总部基地湖南产业基地的设立,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深入开展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大力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积极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强农惠农政策,搭建“政产学研用“资源整合平台,充分发挥国家级绿色食品总部基地、国内重点食品科研机构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政企合作、校企合作、银企合作领域,推进湖南绿色食品产业化发展,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奉献力量。(李雄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