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美国将日本列为汇率政策监控对象

  • 发布时间:2016-05-01 07: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财政部29日发布的汇率报告将日本列为汇率政策的“监控对象”,表示也可能就日本政府干预汇市诱导日元贬值采取对抗措施。

  据报道,报告指出目前的日元汇率“保持稳定”,认为不属于今年以来日元升值美元贬值因而允许干预的“无序波动”情况,不容许日本干预汇市。

  据悉,该报告每半年向议会提交一次,但指定监控对象尚属首次,名单中还包括韩国和德国等。

  报告就日元汇率介绍日本有关负责人的发言“波动非常大,必要时将适当应对”,反驳称日元汇率目前保持稳定,并强调遵守二十国集团(G20)和七国集团(G7)达成的“避免货币贬值竞争”协议十分重要。

  报道指出,监控对象名单是基于此前通过的防止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操纵汇率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相关法而制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