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存质量瑕疵 欧路莎再登质量黑榜

  • 发布时间:2016-04-30 09: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陕西省质监局发布《2016年第1季度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让号称是卫浴洁具十大品牌之一的欧路莎再次登上质量黑榜,而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从陕西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次欧路莎登榜原因仍旧是其沉疴沉疴痼疾——坐便器节水不达标。同时,有多位消费者向记者表示,欧路莎非但相关产品存在质量瑕疵,其售后服务态度也颇让人不满。

  为此,记者多次分别致电欧路莎公司董事长林华友及国内营销总监吴世权,但均未获相应回复。

  屡登质量黑榜

  4月13日,陕西省质监局发布《2016年第1季度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而号称是卫浴洁具十大品牌之一的欧路莎名列其中,在其抽检产品中商标为“Rans”,规格型号为“OLS989”,抽查企业名称为“欧路莎卫浴经销部”的一款陶瓷坐便器因用水量、用水效率等级、用水效率限定值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简单来说就是马桶节水不达标。”陕西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节水型坐便器的用水量最大不超过6L,而普通型的坐便器用水量则不得超过9L,否则将造成水资源浪费,给消费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由此判定产品不合格。”

  据《北京商报》此前报道,欧路莎在 2010年12月至2016年4月的五年多时间里共有7次登上质量黑榜,仅产品存在的节水问题就分别于今年4月和2015年12月被陕西和江苏两地质监部门点名。

  此外,在2016 年1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5年陶瓷片密封水嘴等3种节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中,欧路莎生产的一款规格型号为“IT-511”、生产日期为“2015-05-10”的智能坐便器因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耐热和耐燃等指标不达标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2013年12月,在国家质检总局、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公布的《2013年4种节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中,一款标称为“欧路莎”的陶瓷坐便器因洗净功能不达标被判不合格。2012年7月23日,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水嘴商品比较试验结果中,欧路莎的一款规格为“OLS-K1006”的陶瓷片密封水嘴因“冷热水标志及开启方向”不合格被通报。

  2011年9月6日,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关于公布2011年5类家庭装饰装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中,欧路莎生产的一款规格型号为“OLS-971”、生产日期为“2011-05-06”的虹吸式坐便器因用水量不达标被点名。

  产品不合格归咎标准不统一?

  与此同时,有多位消费者也向记者表示,欧路莎相关产品确实存在质量瑕疵,而其售后服务也颇受诟病。其中沈阳的王小姐(化名)于2013年购买欧路莎智能马桶、手盆和淋浴柱后,使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发现镜柜开胶问题,而智能马桶则至今仍然处于漏水状态。

  而由小姐于2014年在吉林购买的欧路莎洗手盆等产品也存在水龙头持续漏水问题,“因为当时是新房装修,所以我们半年没入住,但是搬家后使用没多久就发现洗手盆水龙头不断地滴水,跟售后沟通过多次之后被告知已过了保质期,所以不能维修。经多次协商后,此事才了结。

  据《北京商报》报道,林华友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产品质量并无问题,问题在于缺少完善的国家标准和统一的检测程序,“智能马桶还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针对这个品类的标准,今年10月1日才会发布,陶瓷坐便器和五金龙头虽然有统一标准,但是不同的质检部门的标准不同。我们希望卫浴产品的检测标准能够更加权威,让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欧路莎公司国内营销总监吴世权认为,产品检测不合格再正常不过,全国20多个省市都来抽检,抽检次数太多,同样的一款产品,在这一家是合格的,但是到了另一家可能就是不合格的。

  但是上述陕西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企业此类说法并不赞同。“我们此次抽检的坐便器并非智能马桶,而是一般类型的坐便器,检测依据GB/T6952-2005国家标准,对每个指标都有着非常具体的数据规定。”

  而同样被陕西质监局点名产品不合格的多位厂家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次抽检产品确实是普通陶瓷坐便器,并未听说相关检测标准不一问题。“我们已经向质监局说明情况了,所抽检的产品属于仿冒。”而另一企业负责人也表示,由于质监局是在发布前一日才通知企业,所以我们正在对此进行核实,不排除有被仿冒的可能性。

  为此,《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欧路莎公司董事长林华友,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公司国内营销总监吴世权电话接通后则表示自己不是专业人员,要采访可以联系技术人员,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