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董事长助理涉平潭发展内幕交易

  • 发布时间:2016-04-30 09:31: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内幕交易一向是证监会打击的重点违法违规行为。近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多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有4名当事人因为内幕交易平潭发展受罚。其中有两位是公司董事长助理,因内幕交易共获利400多元,被没收违法所得,同时被处以违法所得三倍罚款。

  据了解,内幕信息形成于3年前。台北振兴医院董事长辜严某云有意在家乡建设一所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平潭发展董事长刘某知道后,萌生了合作兴办“福建严复纪念医院”的设想。2013年4月14日,辜严某云派遣考察小组前往福州实地考察,进行医院选址。

  2013年12月19日,刘某、平潭发展董事长助理夏某及振兴医院的代表就兴建严复纪念医院进行会谈,并形成备忘录,刘某主要负责与振兴医院的沟通工作,沟通内容包括双方合作诉求、合作方式等事宜。2013年12月24日,平潭发展董事长特别助理石某某在振兴医院体检时,夏某告诉石某某平潭发展要跟振兴医院一起在福州新建严复纪念医院事宜。随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2014年5月21日,平潭发展发布签署投资意向协议的公告。

  平潭发展投资福建严复纪念医院的总额预计10亿元,其经营范围也发生较大变化,该项投资属重大事件,为内幕信息。内幕信息形成于2013年12月19日,公开于2014年5月21日。

  另一项内幕消息形成于2014年4月9日。2013年底2014年初,平潭发展管理层开始考虑向医疗健康、旅游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转型,公司在谋求转型,进一步与平潭管委会合作的过程中需要大量资金。2014年4月9日,刘某提出公司拟在二级市场增发融资,把融到的资金用于平潭开发,平潭管委会表示将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形式给予支持,随后康辉旅行社也加入其中。夏某、石某某因列席其中的关键会议而知悉相关情况,为内幕信息知情人。2014年9月16日,平潭发展发布公告称,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

  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夏某于2013年12月19日至2014年6月11日期间累计买入平潭发展727900股,买入金额573万余元;累计卖出平潭发展566734股,卖出金额472万余元,获利206万余元。石某某也于2014年3月7日至9月12日利用“石某某”、“黄某怡”证券账户累计买入平潭发展519500股,买入金额503万余元;累计卖出平潭发展519500股,卖出金额711万余元,获利204万余元。证监会认定,两位知情人上述行为构成内幕交易,因此对两人均做出“没一罚三”的处罚,其中,责令夏某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206万余元,并处以620万余元的罚款;没收石某某违法所得204万余元,并处以612万余元罚款。

  除了两位董事长助理外,还有两位其他人员利用工作便利获取内幕信息交易平潭发展。时任中福康辉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顾问刘某峰和时任中福康辉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策划负责人陈某勇在获悉平潭发展要与康辉旅行社、平潭管委会进行投资合作后,分别在2014年7月30日至2014年9月16日期间交易平潭发展,刘某峰获利80万余元,陈某勇获利6万余元。同样他们也被证监会处以“没一罚三”的处罚。

平潭发展(0005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