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一”后2000家私募将被清理出局

  • 发布时间:2016-04-30 09:31: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时

  在昨天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对于私募的系列监管措施占了重头戏。其中一项重点内容是5月1日前既未补提法律意见书也未申请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200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协会将按照《公告》要求予以注销。

  按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公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26058家,这也意味着约近一成私募将被注销资格。

  此外,发布会环节还涉及多项私募监管问题,其中包括私募新三板挂牌、私募基金份额拆分转让、私募股权基金和私募证券基金从业人员基金从业考试等多个环节问题。

  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在私募基金监管方面有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尽快推动私募基金条例,增加对各类私募基金的监管手段和措施;二是尽快修订并发布私募办法,明确监管边界;三是制定出台私募基金信息统计的风险监测体系;四是加强对私募基金的事中事后监管;五是督促基金业协会完善相关自律规则;六是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非法集资的风险排查;七是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证监会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违规私募产品拆分的查处力度。陈自强表示,证监会对已经挂牌的25家私募机构,正在履行挂牌程序的29家私募机构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和梳理。当前对私募机构估值问题、信披问题、利益冲突防范问题进行了研究,目前正在完善相关制度安排,调研已经结束,结合意见建议,证监会将尽快明确规则并尽快发布。

  近期,证监会对一季度发生的私募基金非法集资事件进行了解,涉案的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规模有5.7亿元,投资者1700多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