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根廷即将发行500和200比索大面额纸币

  • 发布时间:2016-04-29 13:38: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施图尔辛格28日宣布,今年6月和10月该国将正式发行500和200比索的大面额纸币。

  施图尔辛格透露,发行上述两种大面额纸币只是阿货币改革计划的一部分,在明年年内还将会发行面值1000比索的纸币,以及面值5比索和10比索的硬币。他表示,发行大面额纸币的目的是提高银行提款机的运作效率和降低现钞的运送成本。当地媒体则指出,政府发行大额纸币的真正目的在于应对货币大幅贬值给支付所带来的影响。

  据悉,200比索新币正面图案将是阿根廷南方露脊鲸,背面则是阿根廷大西洋沿岸风景和地图。500比索新币正反面图案分别为美洲豹和阿东北部内陆风光。

  阿根廷市场上现行流通的纸币最大面值为100比索,硬币最大面值为2比索,5和10比索则均为纸币。由于货币严重贬值,现行流通的硬币使用率大大降低。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去年12月就任后立即宣布取消外汇管制,按市场实际需要下调本币对美元的官方汇率,一度使比索贬值近41%,导致国内物价高涨、现有百元比索纸币购买力下降,难以应对日益上涨的物价水平,市场对纸币需求大增。目前,阿根廷官方汇率在1美元兑换14到15比索左右。

  2010年初,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阿根廷通货膨胀出现反弹,曾有经济学家建议政府发行200和500比索乃至更大面额的纸币,应对百元比索纸币发放量过大的问题。但阿央行以此举将会引发严重的通胀预期而予以拒绝采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近日发布的最新告中称,遏制通胀是阿根廷政府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该组织预测,2016年阿经济将面临1%的负增长,全年通胀将可能超过25%。而明年该国经济预期增速将有望达到2.75%,全年通胀率将下降到2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