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信地板:七成地暖地板用户,换代时选实木

  • 发布时间:2016-04-29 06:32: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关室内空气的话题近年来时不时被提及,也是家居装修中较受关注的问题。一般而言,地板是家中单体面积较大,且直接接触空气面积较大的建材。而室内空气污染最主要的成分甲醛,就大量隐藏在板材以及地板中。相关实验结果指出,甲醛挥发点在19度,超过这一温度,地板就会加速挥发甲醛,对人体造成危害。

  超七成的地暖用户欲购买纯实木地热地板

  在2015年“地热门”、有新闻栏目专题报导、上海质监部门发布风险预警等新闻都指出,地暖用户如果不慎使用劣质地板,在持续加热状态中,甲醛快速挥发,加之门窗紧闭,家中就会成为甲醛积聚的“毒气室”,影响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在这一系列新闻曝光之后,劣质地板不太适宜于用于地暖的事实也逐渐被消费者所认知。

  五一前夕,有媒体专门就地暖地板如何选择走访了武汉、长沙、合肥、济南等城市的一线家居市场。数据显示,超七成的地暖用户欲购买纯实木地热地板,这部分消费者中有近一半是改善性住房的装修,所以在选购地板上更有自己的“经验之谈”。合肥的彭先生表示“10年前购买的房子没有装地暖,自己选的就是实木地板。现在看到那么多甲醛超标的新闻,要装地暖的新房子就更要铺实木地板了,图的就是一个安心。”

  不管装没装地暖,有的消费者都买实木地板

  相对于彭先生来说,济南的温女士就遇到了尴尬的情况:2009年新房装修,经过一番走访,市场上有很多地板品牌的导购员一一介绍,也为了节约装修费,温女士就选了价格较为便宜的地板。然而,这一次决定却让她后悔至今。

  温女士说,一到冬天开启地暖的时候,家里就有股刺鼻气味,老人小孩也经常性感冒发烧。本来还一直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直到这两年看到很多曝光某些地板甲醛超标的新闻,才知道家里隐藏着这么大的“祸害”!所以今年搬新房子温女士表示,不管装没装地暖,自己都一定买实木地板。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消费者更多的注重家居的健康,所以在购买地暖地板时,首先考虑的是究竟是否环保。数据显示,有七成地暖地板用户表示,在升级换代时选实木,这也是本次走访的显著趋势。

  安信地板取材独到,为家人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国内地板老字号品牌“安信地板”推出的实木地热地板原材,是从400多个树种当中,经过千余次温控技术性能对比测试,最后甄选而出,例如非洲花梨、非洲缅茄、桃花心木、印茄木等。从河北近5年的市场反应来看,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为千家万户带去温馨、健康的家居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