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银行西安分行社区支行开业一年经营优势凸显

  • 发布时间:2016-04-29 05:33:2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开业1年,资金量余额超过25亿元,本年新增超过9亿元,拓展新客户2万余户,北京银行西安分行46家社区支行在服务市民百姓的道路上积极探索,用短短一年的时间诠释了社区支行顽强而又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战略转型 抢抓历史发展机遇

  “十二五”时期,面对日渐缩小的利差收入,北京银行未雨绸缪促进转型,其中,搭建零售平台、改善收入结构是转型路上的一大步。西安分行积极贯彻转型战略方针,大力推动零售和中小业务发展,并于2013年提出尝试推进社区银行建设,持续提升网点服务功能,就此踏上了社区支行的探索之路。

  借鉴外部先进经验,深入调研西安市场,研究成功案例,报批、选址、装修、招聘、开业,西安京行人团结一致、脚踏实地、稳步推进。2015年4月28日,覆盖西安市区的46家社区银行全面启动运行,服务渗透、服务覆盖,立足小区、辐射片区,与传统网点相结合,打造了近在咫尺的“乐邻生活圈”,从西安最南端的长安区到北端的泾渭新区,从东边的浐灞到西郊的三桥,都留下了京行社区人坚实的足迹。

  创新理念 搭建新型经营模式

  西安分行社区支行以“资产导向、销售导向、客户导向、服务导向”为原则,以“乐邻”品牌为内生动力,全方位服务西安市民。在业务方面,实现了“自助机具+人员+网银”的模式,客户可以通过丰富的机具自助办理开卡、存取款、转账支付等常见个人业务,可以享受到来自专业理财经理提供的投资理财服务。其中,“社区金管家”是北京银行针对广大零售客户推出的个人金融服务品牌,涵盖了银行卡、“心喜”理财、信用卡、特约特惠商户、代缴费业务、代发代扣等种类繁多的零售业务品种,围绕客户金融消费需求,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

  2015年底,西安分行充分认识到资产业务对零售业务发展、资产结构优化和客户拓展的核心推动作用,转变经营理念,以高收益消费贷款业务和个人经营性贷款为抓手,在社区支行开放个人资产业务办理渠道,更好地为社区支行周边客户提供特色化金融服务。

  在管理上,西安分行设计了一套有别于现有支行的管理模式,即采取事业部制管理模式,成立社区金融事业部,作为辖内一级管理部门统一管理社区支行,并提出“垂直管理、统一管理、集中管理”的社区支行管理三原则,搭建二级管理架构。

  真诚服务 打造京行金字品牌

  西安分行牢记“重心下沉,贴近客户”是社区支行为客户解决“最后一公里”金融需求的关键,秉承“产品引进门,服务留住人”的理念,扎根社区,深入社区。为扩大影响力,社区支行开展“京行好邻居、社区陪伴您”活动,每月28日向新客户赠送专属定制的亲民礼品。根据周边居民特点,举办“社区一家亲,好友老带新”、“牵手京行,回馈社区”、“春暖花开,京行献礼”等营销活动,夯实客户基础,提升资金量。另外,“爱运动、做公益,北京银行陪伴您”、“我是小小理财师”等接地气的公益活动也很受欢迎。社区支行还举办金融知识普及、防止金融诈骗等讲座,提高居民金融安全认识和科学的理财投资意识。不仅如此,在老年人较多的社区,社区支行工作人员主动加入义工服务队伍,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搬运饮用水,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北京银行温馨真诚的服务。一年来,社区支行举办了超过200场次的活动,贴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周围社区居民的好评和认可。

  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坚持发展社区银行不动摇,加快战略转型,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控制风险,在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记者 李猛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