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区八成工业行业 一季度实现正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4-28 12:31:5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丽颜)昨日,记者从广西中小企业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西工业经济向好方向发展。全区八成行业实现正增长,40个大类行业中32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5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广西工业在市场需求偏弱、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背景下,坚持以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为核心,保持工业经济增速平稳增长,节能减排持续进行,运行质量保持稳定。全区40个大类行业中,32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占行业面的80%。

  七大支柱产业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冶金产业、汽车产业和有色产业增速均在10%以上,汽车制造业增长明显,中高端产品比重逐步提高。一季度,广西共生产汽车70.99万辆,价格较高的多功能乘用车,如五菱宏光、宝骏730、东风菱智、东风风行s500等;运动型乘用车,如宝骏560、景逸X3、景逸XV和景逸X5等车的比重逐步增大。一季度广西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8%,实现总产值676.21亿元,同比增长18.8%。

  非公有制工业企业支撑作用增强,小型企业领跑全区工业增长。一季度,广西在库非公有制工业企业达到4793家,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16家;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高出全区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占全区增加值比重的69.0%,贡献率达到82.2%也遥遥领先于其他经济成分企业。

  主要产品产量持续增长。一季度,在全区重点监测的25种主要产品中,有17种产品产量实现增长,约占主要产品面的七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