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拟在中国建10家连锁医院 含北京、上海等地

  • 发布时间:2016-04-28 10:0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媒称,日本政府将与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合作,于2016年度在中国开设主要治疗生活习惯病的医院,拟在北京等大中城市开设10家中等规模的医院。

  在中国,仅糖尿病患者就超过1亿人,但从事治疗和预防的核心医疗机构不足。中国政府希望引进外资高端医疗机构,而日本方面则希望以中国为立足点增加面向亚洲的医疗出口,两者的想法不谋而合。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6日报道,日本企业主导的医院在中国正式开展连锁业务还是第一次。日本政府正在与中国政府进行相关谈判,并将这一事业定位为“拓展国际医疗市场”的核心项目,而“拓展国际医疗市场”是日本增长战略提倡的内容。

  除生产医疗器械和电解制水机的日本多宁公司将参与之外,三菱商事等日本大型企业也考虑加入。福岛县立医科大学教授中山昌明等从事生活习惯病相关研究的专业医疗团队也将加入。相关业务将由日本多宁公司与中国企业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来负责运营。初始出资金额为3亿多日元(100日元约合5.86元人民币),日本多宁公司出资40%。日本的政府系金融机构也考虑出资。

  报道称,日本方面计划明年年初投入16亿日元,在北京建立拥有约200张床位的医院,配备50至100个用于透析的病床,预计每天接待400名门诊患者。

  今后双方将用5至7年时间,在上海、大连等大中城市一共开设9家医院。各家医院将对生活习惯病“预备人群”进行预防干预。10家医院可望共计实现500亿日元的销售额。在医院担任负责人的医师和护师将是日本人。

  据估算,中国近年来因饮食西化等原因,糖尿病患者达到1.4亿人,如果包括潜在患者在内,这一数字将达到2.4亿。由于针对生活习惯病的治疗机构不足,中国政府也在考虑增加包括外资在内的民营医院

  报道称,在中国,透析等部分治疗可以纳入医疗保险。预计营养指导等不纳入保险的治疗将会增多,客户群将主要是富裕阶层和中产阶层。

  欧美的医疗集团近年来也积极进入中国。而此次是在日本政府的支援下,日本企业联合在中国开设连锁医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