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定增市场热度不减 “团购”吸引散户目光

  • 发布时间:2016-04-28 09:39: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4月28日专电(记者潘清)在二级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的同时,定向增发市场热度不减,来自多家机构的观点认为,定增依然是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及融资的重要手段,2016年定向增发市场规模有望继续维持高位。面对定增市场高企的门槛,以“团购”为特色的定增类公募基金吸引着散户们的目光。

  数据显示,2015年成为定增“大年”,全年定增募集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25万亿元,远超同期新股首募规模。同期上市公司实施定增857次,较上年猛增约八成。

  规模刷新纪录的同时,定增收益水平也“水涨船高”。2015年定增收益率高达133%,两倍于2007年至2015年65%的平均收益率。

  伴随二级市场频繁震荡,定增市场的收益优势开始凸显。与2015年定增项目平均1.5亿元的参与起点相比,门槛低至千元甚至百元的定增基金,以其“团购”分享定增市场收益的模式吸引了不少散户的目光。

  进入2016年以来,已有多家基金公司相继推出定增基金。其中,博时基金旗下睿远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本月16日公告成立,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达到近23亿元。国投瑞银旗下瑞盛混合型基金,信诚基金旗下鼎利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也在近期相继启动发行。

  国投瑞银瑞盛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钦分析说,与市价相比,定增价一般都有一定的“折扣”。多家机构表示,经历去年以来的深幅调整之后,目前上市公司估值趋向合理,这为参与定增投资提供了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