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助企业布局“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6-04-27 1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西安4月27日电 (记者 阿琳娜)“一带一路”战略让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站在向西开放的前沿。陕西官方27日透露,该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服务陕西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陕西企业与中亚地区的贸易往来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陕西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开始走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行云27日表示,陕西实施了新能源汽车海外贸易知识产权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陕西)知识产权战略促进项目等多个研究项目,完成了对丝路经济带主要国家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制度的汇编。

  2015年,陕西在全国率先开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加快培育陕西省优势特色产业知名品牌,同时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行为的打击力度。

  “下一步将强化宣传,开展线上培训学习,从政府层面推动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杨行云说。

  据悉,今年陕西将开展该省参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的研究,制定《知识产权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支撑本地经济升级发展。

  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郑成瑞表示,将指导企业加快商标的国际注册力度,服务“一带一路”和“海外陕西”战略。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陕西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超过16.92万件。陕西通过举办商标拍卖会、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商标展览等活动,促进品牌发展与合作交流,同时促进本地企业树立“商品出口、商标先行”意识,为加快发展海外业务打下基础。

  据介绍,陕西将从推动涉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支持企业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企业应对知识产权国际纠纷的能力;引导法律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服务陕西企业“走出去”。(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