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兰州对接“一带一路”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4-27 17: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兰州4月27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美国微软、迪士尼、霍尼韦尔、荷兰飞利浦、意大利费列罗、芬兰诺基亚、法国施耐德、英国渣打银行等15家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高管27日在兰州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与甘肃省官方洽谈产业合作项目。兰州新区受到跨国公司青睐。

  当日,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在兰州会见了跨国公司高管一行。

  “甘肃是现代工业的摇篮,‘一五’时期国家重大工业建设项目多在甘肃,俗话说‘有油田的地方就有甘肃玉门人,有炼油的地方就有兰炼(兰州石化炼油厂)人。”夏红民说,但后来的发展中,甘肃落后于沿海省份,经济总量小、贫困人口多,然而“一带一路”使甘肃跃为开放的前沿阵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夏红民说,正是甘肃的落后和长期以来的“发展慢”可成为跨国企业新的“增长极”,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可承接发展饱和区域的产业转移。

  美国安博公司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徐俊表示,过去,从甘肃向东货运,比沿海省份多了几千公里,如今向西开放、向中欧货运,甘肃比内陆其他省份少了这几千公里,具有很好的“通道优势”。该企业提出将在兰州新区“砸大钱”参与物流建设、开展跨境电商,并引进医药生物公司,同时助力甘肃精准扶贫工作。

  美国微软公司中国区政府事务高级总监张文静表示,该公司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看好兰州新区发展机遇,将在兰州新区投资大数据建设。

  迪士尼公司则更关注西部地区孩子的教育问题,提出在甘肃开展公益事业。同时,商议将敦煌元素“搬入”迪士尼。

  荷兰帝斯曼公司中国区政府事务高级总监王海燕说“此次考察后,发现兰州新区新材料研发、河西地区太阳能等,有很好的资源优势,公司将积极对接,在兰州新区可落地多个合作项目。”

  为配合“一带一路”倡议,连接跨国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省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启动“彩虹桥二桥”项目,推动世界500强企业和丝路沿线地区开展经贸合作。

  15家跨国企业高管还将考察甘肃张掖市。(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