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南媒体组团关注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4-20 21: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兰州4月20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越南《人民报》、越南之声、越通社等数十家越南媒体20日在兰州采访甘肃“一带一路”建设进展。甘肃矿产业开发、农产品种植、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成为越南媒体关注的焦点。

  20日傍晚,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兰州会见了由越南中央宣教部报刊出版司副司长阮原带队的越南媒体采访团一行。

  欧阳坚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使丝路沿线国家高度团结,重振丝绸之路对沿线国家加强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合作、增进互信提供了机遇。欧阳坚盛邀越南政府和媒体组团参加甘肃即将举办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以人文交流增进了解,为推动经贸合作奠定基础。

  欧阳坚还提出,希望越南推举一个该国海上重要丝路城市,与甘肃敦煌结成友好城市。“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陆上丝绸之路的‘璀璨明珠’敦煌结好,意义重大”。

  阮原说,越南民众对甘肃敦煌十分了解,很多人想来亲自看一看。“回国后,我们将极力促成敦煌与越南城市结好”。

  “越南是一个东南亚国家,看到甘肃的地貌风情,十分震撼”。越南人民报网记者范氏海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此行越媒都是首次到访甘肃,发现甘肃和越南间旅游差异性很大,这是合作的潜力所在。

  当日,甘肃省商务厅等部门向越媒介绍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光伏发电、农副产品出口等甘肃与丝路沿线国家间合作的进展。(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