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联矿业资产腾挪变身乳品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4-27 14:32:0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华联矿业(600882.SH)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置出山东华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股份)99.13%股权和沂源县源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置入广泽乳业有限公司(简称广泽乳业)和吉林市广泽乳品有限公司(简称吉林乳品)的100%股权,上市公司更名为广泽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泽股份),主营业务变更为乳制品生产及销售。

  据了解,华联矿业总部位于淄博,2012年借壳大成农药上市,主营业务包括铁矿石采选、铁精粉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受钢铁市场不景气、铁精粉售价持续下跌影响,公司营收从2013年的10.02亿元下降至2015年的3.61亿元,净利润从2.21亿元下降至-2.75亿元。

  去年9月,华联矿业曾发布公告,提示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由齐银山及其一致行动人,变更为广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柴琇,持股比例为18.03%。柴琇的另一身份,也是吉林省乳业集团的实控人。

  本次置入华联矿业的两家公司,均为吉林乳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其中,广泽乳业主要生产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灭菌乳等,销售区域以吉林省为主,并辐射黑龙江和辽宁。2014、2015年,该公司分别实现营收4.23亿元、5.26亿元,实现净利润0.15亿元、0.31亿元,吉林乳品则为尚未开展经营活动。

  将被置出上市公司的华联股份,主营业务为铁精粉生产及销售。2014、2015 年分别实现营收8.11亿元、3.48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2.79亿元。华联矿业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业将从铁精粉、再制奶酪生产及销售,变更为乳制品生产及销售。

  此外公告披露,华联矿业还将向柴琇、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方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17.11亿元,投向广泽乳品加工中心改扩建项目、吉林乳品奶酪加工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建设。

广泽股份(6008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