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四举措促进商贸流通供给

  • 发布时间:2016-04-27 06:32: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今年以来,我国商务部门着眼于提高有效供给能力,通过创造新供给、提高供给质量,扩大消费需求。据悉,商务部门立足推动消费结构升级,核心是通过发展现代流通、完善市场体系、改善消费环境、培育市场增长点,引导消费朝着智能、绿色、健康、安全的方向转变。在商贸流通供给层面,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大力支持流通创新。推进城市商业智能化,实施特色商业街区示范建设工程。发展规范电子商务,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建立新车、二手车、汽车后市场和汽车报废回收等全生命周期流通管理体系,加大汽车平行进口力度,促进汽车消费提档升级。

  二是打造中国品牌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推动养老健康等服务市场多层次发展。保护和传承中华老字号,健全特色商品推广和流通渠道,做大品质消费。

  三是增加居民生活服务有效供给。推动餐饮住宿业等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发展,鼓励社会资本和外资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提升居民生活服务业质量。

  四是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倡导绿色消费、合理消费,制订绿色产品和设备推广目录,扩大绿色产品生产销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