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影视公司谁最赚钱,谁增长最快?

  • 发布时间:2016-04-27 02:11:4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4月26日,长城影视(002071)发布2015年年报,去年其净利润达2.3亿元,同比增长18%。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各行业公司的情况也逐渐明朗。

  统计显示,影视类上市公司中,去年最赚钱的是华谊兄弟,净利润为9.76亿元,同比增长8.9%。华谊兄弟主要业务分为三大板块: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去年上述三大板块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5557万元和8.6亿元。

  此外,非经常性损益为华谊带来了5亿元的利润,其中包括出售持股公司股权、政府补贴等。

  2015年,影视板块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文投控股(600715),去年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388%。不过,考虑到文投控股前身为*ST松辽,去年才跨界影视,并不具有可比性。

  抛开文投控股,2015年影视类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最快的为新文化,净利润同比增长105%至2.5亿元。新文化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报告期内收购郁金香和达克斯两家广告公司,新增广告行业,合并报表范围扩大。2015年,新文化广告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影视行业营业收入为4.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