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农架野生动物物种资源达4874种

  • 发布时间:2016-04-26 15:31:0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林、通讯员韩林)至昨日,历经40天的紧张工作,神农架林区建成地、林、水、气、生物5类自然资源资产账户,形成神农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初步报告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测算两项成果。

  这两项成果显示,神农架新增动物新种99个、植物新种51个,野生动物物种资源达4874种,昆虫、两栖、爬行、鸟、兽类的种数分别占全省的 75%、52.2%、64.1%、71.59%、70.25%。森林覆盖率从90.49%增长到91.60%,植被资源存量总量增加1358.04公顷。

  近年来,神农架开展过绿色GDP核算、生态承载力调查、本底资源综合调查、森林资源勘查、生态保护红线区划定、国家公园试点方案编制,形成了详实的成果。借智华科大、博士服务团两个专家组,林区5个工作专班全力协作,充分整合利用,开展科学整理,快速形成了阶段性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