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限价限购新政助推楼市升温阿德

  • 发布时间:2016-04-26 14: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来,全国各地推出限价限购新政的声音不绝于耳,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楼市在政策呼之欲出的情况下,也开始升温。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官方微博称,南京将以限价方式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随后消息被删除,南京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政府部门的最终发布为准”。与此同时,香河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中也指出,非香河本地户籍家庭无自有住房的,可以买一套本县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但不允许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对于开发企业,严格落实住房价格备案制度,新备案商品房项目以目前实际销售价格为基础,参照周边区县价格,备案后三个月内不得进行调整;最近,上海银监局也对辖内部分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进行了稽核调查,针对在本次稽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海银监局立即采取监管措施,4月25日起暂停辖内各商业银行与上海太平洋房屋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仁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6家房地产中介的业务合作一个月。

  这些无一不释放着一个特殊的信号——限价限购新政真的要来了。

  上周末,在楼市新政的压力之下,全国各地开发商闻风而动,集中推盘入市,仅以南京为例,上周末两天内,南京共有11家楼盘开盘,集中推出2200套房源,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行业专家指出,在一线城市房价偏高、政策收紧的背景下,部分投资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转而进入二线城市。但由于非刚性需求的快速增加,再次使当地楼市短时间内迅速“高烧”,以致地方监管部门不得不出手再度收紧政策,增加了部分二线城市政策收紧的风险。这也意味着,新一轮收紧闸门正在开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